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AU】云笈录(12)

久违的更新。

其实是点文没有及时写出来良心不安,所以更一发连载(。

但没啥别的就是跑跑剧情。全面开打之前应该还有几章……


================


“这天下既没了王大眼,喻文州迟早也是要找上我的。我倒是不惧他耍什么花样,除非…… ”叶修坐起身来披了件罩衫,拉了张新杰的手,专心替他揉捏腕上淤青,“……你与他联手。”


张新杰并不看他,淡淡答了句:“我为何要与他联手。”


“我这师兄当得多少也该有些斤两。你二人都明白,各自为阵是赢不过我的。”


“我从没想过要赢你。”张新杰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稍停片刻道,“至于他,蓝雨好不好对付无需我多说什么,喻文州手中有剑。”


“你说黄少天?”叶修失笑道,“十年前我就认得他。喻文州倒是想用,只是不知下不下得起这血本。”


他将手指沿着张新杰的上臂往袖里滑去,在臂弯最敏感的所在暧昧地抚弄,张新杰想抽回手去,却被他扣牢了手腕,不多时呼吸声便又见纷乱。他急吸了两口气,稳了气息提高声音道:“你怕什么。”


叶修略略愕然:“我怕什么?”


“我若是喻文州,第一步棋自也是借刀杀人,手边又恰巧有张佳乐这么大好的一把快刀,所虑只是微草的半壁江山能否喂得饱你。若你嫌弃这价钱,他又舍不得给更多,这便难办了。”张新杰仍不看他,稍一停顿,径自说了下去,“这本是他一直担惊受怕的事,你若有心与他争这天下,本该半渡而击之,趁着微草的旧部要与他拼命的机会,一举拿下他。现如今这尘埃落定的局面,倒是轮到你担惊受怕了。”


叶修一愣,随即大笑不止。“我道你足不出户的当真什么都不知晓,结果算得比谁都明白。——是,他当时就怕我翻脸去帮王大眼,如今我也是怕你去帮他。”他扳着张新杰的肩膀强使他仰面躺平,目光甫一相触,便将四指轻轻搭在他颈侧,虎口卡在颌下,令他不能偏转视线。“你说,我应不应当信你?”


张新杰气息为他所窒,再开口时声音尤其发紧。“你当时会选择跟喻文州联手,是因为你对王师兄的忌惮更多些。而我……比起你来,我对喻文州的忌惮更多些。”


“这听来倒像是你有什么十拿九稳的法子能克我,我更是要担惊受怕了,简直枕席难安。”叶修笑得甚是轻描淡写,手上却五指一紧,张新杰再发不出半点声音,眼里浮起一层薄泪,看出去只觉得周遭万物都歪斜朦胧。他也不挣,像是只认了命的猎物般乖顺地躺着,等着被利齿撕开喉咙的一刻。


“再说了,若按你这道理……”他闭了眼,只觉得叶修的气息又湿又热地凑到耳边,“我就该跟喻文州一道,把你布的局先连根拔个干净。喻文州再有通天彻地的本事,至少没法子在我枕边兴什么风浪。”


他们又是一番厮磨,终于到了日头过午的时候,叶修叫人送了些清粥小菜过来,自己却说有事,一口没吃便匆匆走了。张新杰靠在床头养了好一会儿精神,这才聚了些力气下床,却是先关了门窗,放了帘幕,自药箱里取了些雄黄和朱砂用水调了,围着床头的矮几圈出一幅径长三步的阵图,然后从鹦鹉架子上捉了那只竹鸢下来,放在矮几上的阵心位置。


那竹鸢在他手里本来一刻不停地扑腾,但一到阵心,便像是恢复成了死物,一动也不动了。张新杰在它翼下拨弄了几道机括,那鸟的腹部便显出一道缝隙,张新杰探指进去,拈了一幅卷得细细的帛书出来。


他在师门之中主研岐黄药理,这类术数只略知一二,但这信自喻文州处来,便不得不多加十分的防备。待那帛书完全展开,果然见到一道紫气往上一蹿,直奔着他腕上缠去,地上的阵图却陡然红光大盛,将那道紫气生生压回了帛书之中。


他舒了口长气,低头一看,帛书上一个字也无,只最下面落着喻文州的款识印信。再一凝神,就见一行飘逸的行楷慢慢浮现出来,起先只是极淡的一点水色,不过几下眨眼的功夫,就变出仿佛饱蘸浓墨写出的字迹。


“倒是教新杰见笑了。”


张新杰皱了皱眉,提笔在这行字下面写道:“你就是用这一手暗算了王师兄。”


这回两行字迹一起由浓转淡,直至完全隐去,又隔了片刻,新的字迹才浮现出来。“我本以为你此时不想再多谈他。”


“那你便直说想谈什么罢。”


“自是想谈谈将来的打算。”这行字出现得极快,想是不假思索写下的,“新杰已在叶师兄那里待了三年了罢,打算待到几时?”


“我若下山,天命之年便不过而立,也就还有四五年罢了。”


“到那时候,霸图的世子又该怎么办?莫非叶师兄竟能留他?”这行字在视线里停了半晌,底下又浮出另一行来,“当年霸图城破之日已陷了十万人进去,再多他一个,恐怕也多不出什么。”


这两行字都久久不消,张新杰提笔悬在那帛书上,似是不知要如何下笔,手腕一抖,一个墨点滴了上去,不过片刻,就与字迹一同消失了。


“何况恐怕都用不了四五年。霸图败亡,百花一蹶不振,微草只逃出几个不成器的少年,自保尚且困难。如今能与嘉世分庭抗礼的,除了我蓝雨之外不作他想。若是蓝雨也步这几国后尘,到时候可就真的再没什么人能左右叶修了。到那时纵有你在,怕也护不住那孩子。”


他忽然不再称“叶师兄”,而是直呼称其名,张新杰看了也是一凛。“你是要我帮你?”他提笔写道。


“不如说是让我帮你。”这次对面的回答略慢了些,但一笔一划写得更为端正,“若蓝雨得了天下,定然先归还霸图的疆土,奉立旧时世子为王。那孩子,今年也有十六岁了罢?”


张新杰简单写了个“是”,正欲进一步追问,忽然听到门枢响动,向门口一看,就见到宋奇英推门进来。少年显然没料到门窗紧闭之中,张新杰却端坐在矮几前写字,自己这一下门都没敲,不请自入,实在太过唐突,一时有些惶然,就这样愣在了门口。


少年的身量尚未长成,但依稀有了几分模样,张新杰盯着他看了片刻,仿佛叹了口气,向他招了招手道:“进来罢。”


tbc


评论(1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