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肖王肖】行板如歌(14)END

写完啦!

人生第一篇全职同人。没坑(。)

离4W字差那么一点点。

比赛结果什么的我觉得写了累赘,自由心证吧。


================


出发前叶修没再做什么动员,就简简单单地说了句“大家上吧”。队列按编号排的,左奇右偶,大数在前,叶修和喻文州押队走在最后面。入场通道的安全门打开,耀眼的灯光和鼎沸的人声像开闸的洪水一样涌进来。这场景对于队里的每一个人而言都不陌生,一年得来个几十回的。但这一刻要说没点儿特殊的亢奋感那也是假的。


两个姑娘都把背脊拔得很直,打着卷儿的发梢随着步子一弹一弹的。隔着她们,肖时钦听到前面张佳乐在跟张新杰说,哎,这都是我第五次进决赛了。


他的声音有点紧张,语速放得很快。第一回是跟大孙一起,第二回中途就剩了我一个,第三回带着些年轻人,第四回,嗨,第四回你还能不知道吗?哎呀这么一想叶修好像也只进过五次决赛。


是的。张新杰严谨地回答他。如果今天这次不算他是队员的话。


肖时钦有点儿不知该不该笑的心情。张佳乐这例子是有点特殊,四进决赛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听着就浑身通透地浸满了悲情。他想起他唯一进过的决赛是挑战赛的决赛,还输了。今天这才是第二回。好在他打过足够多场一眼就知道赢不了的比赛,掰开揉碎去争取那一点薛定谔式的胜机——和今天的心情境遇倒都很是相似。


快走到门边的时候他停了小半步,地上有一道截然分明的光暗分隔。王杰希从后面伸手搭上他的肩。他没回头,就刚侧了侧脸,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就被这股温柔的力道推到充满光亮的世界里去。


++++++++++++++++++++++


王杰希上场的时候对方还有将近一个半人,4号位的机械师看起来是对方的守擂大将,用50%多的血量就打下了残血的一叶之秋和满血上来的风城烟雨。元素打pvp本来就不够强势,在场上又被对手各种道具打断读条,地图炮都没能放出几个来,特别难受。楚云秀回到休息区还憋着一口气。


王杰希站起身来脱了外套,叶修从后面叫住他。“看来对方自信得很,预着在4号位就能拿下我们,估计5号位的不会比这个更强。”


这是让他开场打个先声夺人。王杰希点了点头。


“对方武器上堆了攻击距离,得多算一格半。空投类的落地距离要再加一格。”肖时钦从一堆数字和曲线之间抬头看他,“步枪射速不知怎么堆到4的,普通射击就能给读条带来大麻烦。”


他大概算得有点挠头——并且真挠了头,头顶那块儿的短发乱糟糟地翘着一撮。王杰希站在旁边居高临下地看得特别清楚,伸手过去捋了捋。


“那就直接贴上去拍他。”他又眯起了眼,“拿扫帚就行,趁手。”


++++++++++++++++++++


老王今天有点high啊。叶修跷着脚注视战局。也就他还那么淡定不当回事儿,王不留行起飞之后还没沾过地,但攻击却大半都真是拿扫把实打实地拍上去的,每次六下,干脆利落,最后一下借力一跳继续跨上就飞,倏地就没影了。对方挂了个电子眼盯他,还被他反利用来引导误判,直接一扫把糊在脸上,蓝莹莹的寒冰粉扑了满身。别说孙翔唐昊这些七期的年轻人,连当前辈的二期生张佳乐都看着有点懵。


“我跟这人斗了那么多年咋不记得他是这样的呢?”


“因为三赛季的时候哥替你先把他给打下去了,没让你碰上。”叶修呵呵一笑,“后来他就不这么打了。”


毫无疑问,场上的那个王不留行又变回了真正的魔术师,那是王杰希一战成名之后又决然抛弃的打法。但比起各大论坛里留下的那些三赛季早期的录像资料,这个魔术师又有那么点儿似是而非。当年是一支箭,射自最致命的角度,轨迹极尽诡秘,来势锐不可当;而如今更像是一把满弦的长弓,每一寸都张着恰如其分的力道,盈而不溢。


像少年在如歌的时光中行走,步伐由跳脱到沉稳,不可逆转地前行。


肖时钦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眼睛。场上王不留行的对手已经换成了对方5号位的驱魔师。他看过王杰希出道时的成名一战,对阵联盟第一驱魔师扫地焚香。那时他还是仅是个观众,站在事不关己的地方听解说声嘶力竭地宣布传说的诞生;后来他站到了赛场上,王杰希在对面,远远地看不分明,只有强大二字给他勾了个轮廓,像个硬硬的壳。


而如今他们在同一条战壕里向外张望,一起伸手去够一个稍微有点高、但又不是完全够不着的果子;手臂擦着手臂,肩膀挨着肩膀,相互紧贴的地方没哪儿不是温暖而柔软的。


他站起身来。擂台赛快要结束了,最后一个六连拍接着一个吹飞,对手撞在墙角没能再爬起来。国际赛的服务器不弹“荣耀”两个大字,Glory的英文Logo做得有点哥特风,古里古怪的,缺了点简单粗暴的爽快劲儿,但这不妨碍观众为胜利者鼓掌欢呼的热情。


他招呼了一声,迈步往外走。张新杰跟在他身后,周泽楷跟黄少天一前一后地缀着,然后是苏沐橙。张佳乐还落在后面跟叶修瞪眼,说你别开口,好话也别说,你这乌鸦嘴只要开口就什么都不灵了,有什么天大的事儿都先等打完了这场的。


肖时钦微笑了起来,没有停下脚步。


+++++++++++++++++++


W市的早晨像他离去时那么热辣,天空仍然透着点灰,太阳还没爬过四周的高楼,水泥的地面已经隐隐升腾起热浪。火车站的广场上还没什么人,就几个热干面的摊子支着几张圆桌。一批和他一样新到的旅客从他身边一个一个地越过去,游鱼一般投入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少女远远地就挥起手来,用脆生生的汉腔说队长欢迎回家。


他就这样往前走去。


传说中的燕郊通勤930路从眼前呼啸而过,小小的车厢里塞着许多人和他们微不足道的梦想。路灯刚刚亮起来,暖黄暖黄的,建外soho的楼群像整排大型计算机的机箱。一辆出租车从身边滑过,被前面的人招手拦下来。紧两步。王杰希拉开车门,回头催促他,嘴角还留着点说不清楚的红印子。群里说等我们一起吃晚饭,再晚又该堵了。


他就这样往前走去。


王杰希从比赛席位上走下来。肖时钦带着团赛的队伍迎着他走上去。


他们在上下场通道的正中相遇,短暂地拥抱了一下,用下颌轻触对方的肩头。王杰希的臂膀之间残留着激战的热度,那里面还有一些近似于祝福、能够带来好运的秘密成分,藉着这个拥抱毫无保留地托付了过来。


肖时钦觉得沉甸甸的,却又暖和得让人想哭。


——然后他就这样往前走去。


Fin.


评论(34)
热度(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