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叶张】不证自明(5)

跑剧情永远是写连载的时候最大头和最枯燥的部分……

周末吃喝玩乐得厉害,赶紧填坑攒人品……_(:з」∠)_


=================


叶修在擂台的关底为嘉世赢取了两分,几乎是一挑三,加起来不到十分钟就终结了全部比赛。全场的气氛用爆炸来形容也不为过,但他自己知道,这只是他所能选择的两种应对策略里不那么坏的一种。神枪手和元素法师这两个远程都想尽办法拉长线放风筝,近战为主的战斗法师除了贴身上去快打,没有什么更省力的办法。


他磨不起,选择关底守擂,接下来的团赛就相当于连战,要真被对手拖出半小时,即使是他也没法在团赛里全场保持高度注意力。但速战速决的代价也是不菲的,他的手速直接被带到500以上,对于团赛来说,这是个脱节的隐患。


他下来时苏沐橙十分担心地看着他。


“没事。只是一时没习惯对付会玩花招的霸图。”他挥了挥手,一脸轻松,“但还嫩得很呢,荣耀开服的时候还在上小学的对手,不足为惧。”


“那时候我也在上小学呀,我们这一期年纪都差不多。”苏沐橙笑起来,“小学生队友你怕不怕?”


“接下来看你的了,计划照旧。”


团赛开始之前的短暂空隙之中,叶修溜到选手通道尽头的防火门那里抽了支烟。一场常规赛的胜负他本来并不太看重,哪怕0:10输一场,也动摇不了嘉世在排名榜上的领跑位置。重要的是给苏沐橙创造更多的机会——不是老板和经理想要的那种,展示绚烂打法和亮眼成绩的机会——她需要的是更多的实战,和全联盟最顶尖的选手直接短兵相接,只有那样才能让她迅速地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变成嘉世王朝强有力的一个部分,强大到足以伸手去撷取她同样渴望的胜利。


他知道这多少出于某种私心,所幸现在各种目的之间还并无矛盾。人们总是希望那些巅峰的辉煌能够理所当然地保持下去,他自己也不能完全摒弃这种幻想,对于维系王朝盛世的嘉世而言,他一个人,始终是不够的。


他在垃圾桶上面的烟缸里摁灭了烟,正准备走回去,门却从里侧被推开了,一个身影被内场的热烈灯光推出来,他停滞了一瞬,仿佛对烟味毫无防备,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抱歉……熏到你了?”


叶修借助门缝里漏出的光线看清了他的脸。是张新杰。他没穿队服外套,大概已经准备上场了,但单穿一件队T是在11月底的杭州是不该脱离空调范围的,北方人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错误。“前辈怎么在这里?”他明显瑟缩了一下,但仍然努力试图看清没有背光灯的指示牌。


“抽根烟放松一下——洗手间不在这边。”叶修拉开门把他塞回温暖的内场,自己卡在门缝里,“上半场你干得不坏。”


张新杰听出来话中的某种赞赏意味,有些惊讶地抬起头。作为前辈的人略占了一点身高优势,用一种兴趣和威胁性兼具的目光审视着他。“还是说,你是特意来找我刺探敌情的?”比赛快开始了,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叶修的声音几乎被完全盖了过去,空调的风口有些令人窒息,为了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张新杰不得不靠得更近了些。


“我们的策略特别没有技术含量,就打算先杀你。”叶修懒洋洋地开口,呼吸里还残留着浅淡的烟味。他的口气很难判断真假,但张新杰郑重地点了点头。


“不会让前辈那么轻易成功的。”他说。


“我们都试试看。”叶修在他肩上拍了一下,转身走向相反的方向,“还有,以后别前辈不前辈的了,老韩听了心里肯定不舒服,叫叶秋吧,学学你们霸图粉那种咬牙切齿的腔调。”


他没指望这种简单的心理战术能起什么大作用,但透露的策略基本都是实话。双方刷新到地图当中的第一刻起,沐雨橙风就不断地通过远程火力骚扰来拉开霸图的阵线。叶修等待着那个空档,被方士谦判断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输出和治疗之间的联系脱节的空档。说起来轻松,但在实战中,那只是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


漆黑的却邪准确无误地切进了那道裂隙,一叶之秋横挡在了石不转身前。牧师退了半步,没有任何迟疑地给自己套了一个大治愈术。短暂的技能后僵直之中,张新杰在队频里敲了一个感叹号和一个叶字。


“拖。”叶修也在队频里敲了一个字。


被切断了和队友的联系,独力面对荣耀第一人的治疗能坚持多久?方士谦交出过的答卷是1分17秒,用的是守护天使账号。牧师的防御还要更低一些,被缠住的时候难以使用任何需要读条的技能,即使加上一直留在手里自救用的瞬发治愈术,也很难坚持过1分钟。


这个时间线就是叶修对于“拖”的要求。“单拖老韩1分钟,有没有信心?”上场之前他问苏沐橙。


“我会努力。”苏沐橙有点一目了然的紧张,又有点跃跃欲试。


“别那么放不开,我本来的计划可是要你去跟他单挑的。不用怕他,他上半辈子都没打过姑娘。”


然而此刻的沐雨橙风几乎会让人忘记她背后的操作者是个甜美可爱的姑娘,所有试图越过她火力线的人都被她的炮口无情镇压着。蓄力激光炮、刺弹炮再接一丛热感飞弹,一叶之秋背后的地图瞬间成为一片火海。霸图的选手虽然出名地强硬,但一时之间也很难顶着如此密集的火力过来救援。


“叶秋得到的这位新帮手非常强力。”解说适时地给苏沐橙切了个特写,“吴雪峰退役是否会动摇嘉世的根基?看来很快就要有答案了。”


石不转在一叶之秋的压制之下血线不断下滑,在观众看来大局已定。但叶修知道转折点在哪里,单个职业的技能都有接续上的极限,届时会有两秒左右的全技能CD时间。如果在那之前就能让这个小牧师退场是最好不过的,然而他直觉不会那么简单。


直接被对方王牌选手缠上也没有让张新杰的操作产生一丝一毫的失误,他沉稳地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应对方式,如果叶修有观众的视角,就能看到他此刻还有余裕在队频里敲字。


“5”


孤零零一个数字跳出来的时候观众都不解其意,只有少部分职业选手看得出,这正是一叶之秋距离全技能树变灰的时间倒数。一秒一秒跳过的数字变得又快又稳,最后的“1”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简短的三个字:“集火苏”。


一丛白色的火焰卷上了沐雨橙风的全身,两秒的时间读不了什么长条,但瓦解枪炮师的火力线,神圣之火的3秒技能封锁已经足够了。几乎是同时,元素法师的天雷地火和神枪手的速射一同向沐雨橙风袭来,子弹打出的僵直让她根本躲不开高伤大招,视野中的光效还没散尽,从半空中踏落的大漠孤烟已经完成了对她的贴身。


这场交换打成了平局,沐雨橙风在三个人的围攻之下甚至比石不转更早被送出场外,不过最终的胜利仍然属于有治疗的嘉世。


赛后苏沐橙在队友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去参加记者会,叶修照例低调地溜回休息室。嘉世的经理看起来十分高兴,不知是因为赢了比赛,还是因为叶修按照他的要求——至少在他看起来如此——安排苏沐橙上了个人赛。


“我倒是能理解老陶为什么一心想要这个奖项。”叶修盯着屏幕上记者会的直播看了一小会儿,长枪短炮围着苏沐橙一通狂拍。关于角逐最佳新人的问题,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苏沐橙的回答也是一早就准备妥当的标准公关答案。


叶修听了几句,觉得兴味索然。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漏算了些什么,以至于所有的事情都向着他深感陌生又无法控制的方向奔去。不过最终他只是把两臂枕在脑后,把目光投向了天花板。


“不过,沐橙最大的对手,可能并不是黄少天。”


tbc.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