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叶张】不证自明(4)

过零点了,预先把周五的更新贴了……

明天……不,今天有别的活儿要干,下一次更新大概是周六或者周日。


===========


第四赛季的嘉世还很年轻。叶修自己也是。


赛季开端对这支仍然如日中天的强队来说可谓十分顺利,赛程走过四分之一时,嘉世还未尝一败。以一个新人而言,苏沐橙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虽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新秀墙,但个人赛的胜率和团队赛的技术分仍然让她成为角逐本赛季最佳新人的种子选手之一。


主要的竞争来自蓝雨的黄少天,从各种民间数据帖来看,一直都是黄少天领先,除了实力上确实占优之外,作为蓝雨绝对的核心主力,他获得的出场机会也要更多一些。


陶老板对这个最佳新人奖项还是相当在意,几次三番地暗示叶修多给苏沐橙创造机会,美女选手打破花瓶传言一举夺得最佳新人云云,确实是很有卖点的噱头。但枪炮师毕竟不是如剑客那么PVP强势的职业,个人赛受限相对较大。上半赛季的后段,嘉世接连遭遇了几个强队,叶修每次都把苏沐橙放在擂台的2号位,这是种稳妥的选择,但夹在先锋和守擂大将之间,就不怎么显成绩。


这样连着几场下来,苏沐橙和黄少天在数据上的差距就拉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到了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论坛上各种水帖里质疑苏沐橙是花瓶的言论又沉渣泛起。嘉世的经理十分着急,甚至很直白地在战术会上表示,希望苏沐橙能够上几场个人赛追回局面。


叶修对这类干预比赛的外部指示向来是油盐不进,苏沐橙自己也全不在意。在不明内情的外人看来,这姑娘对叶修堪称死心塌地。虽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比起从不肯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叶秋,现在她才是陶老板眼里嘉世第一潜力股,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她都安于在叶修身边当个陪衬。


“你不要理他们。”


散会之后他们没去食堂,苏沐橙拖着叶修去了小时候常去的面店吃片儿川。嘉世还是个网吧的时候就离他们的住处不远,俱乐部建成之后也没挪地方,大楼顶上还能眺望到他们当年租住的小区。


苏沐橙拿筷子拨弄着面条上面雪白的冬笋片。“你不要理他们。”她重复了一遍,“怎么打才对,你比他们清楚。”


叶修捧着碗喝了口汤,从氤氲的热气里看过去,觉得小姑娘是在认真地生气。“这世上哪儿有什么一定对的打法啊。”他笑起来,“前几年就是啥也不用多想,打赢就对了,慢慢的,要考虑的事儿就多了起来,我的脑子都有点儿不够用。”


他停了停。“沐橙,想赢吗?”


这懒洋洋的发问夹在吸溜面条的声音里面,并不是很显诚意,但苏沐橙郑重地点了点头,她的眼睛亮亮的,当了三年的观众,看着嘉世拿了三年的冠军,就算她再没有争强好胜的心思,对胜利的渴望是掩饰不住的。


“那就什么也别多想,不管对手是谁,想着怎么打赢就行了。”


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嘉世主场迎战霸图。萧山体育馆方圆五公里以内,从一早开始火药味就很浓。自嘉世大楼的高层看过去,就只见一片红色的海洋——在这个距离上,红白和红黑其实分不太清楚,黑色密集一点的地方,多半还是成群结队的保安。


嘉世和霸图打了这么多年,阵容都已颇有规律可循,和其他队伍把王牌选手放在守擂位置上的习惯不同,这两队的队长从来都是在个人赛率先出战,对于不少粉丝而言,叶秋和韩文清的1v1,就是这两队比赛的最大看点。双方队员亮相握手之后,两边的观众席上就爆发出惊人的呼声,嘉世占了主场之利,喊着叶秋名字的声音明显高出了好几个量级。


但大屏幕上打出的选手名单却让所有人傻了眼——嘉世个人赛首发,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


霸图那一侧的观众席上立刻嘘声四起。叶秋居然临阵退缩?还有比这更好的放嘲讽机会吗?霸图粉丝只恨没有事先演练一下整齐划一地嘲叶秋,以至于现在七嘴八舌显得不够气势恢宏。但他们的狂欢只持续了3秒,屏幕一闪,红黑二色的背景上跳出了霸图一方的首发选手——郑乘风。


全场哗然。这是一名骑士选手,在团队赛中常以第六人身份出场,并不算是霸图的主力,通常的位置也是擂台2号位。


“哟,这是要跟我们玩田忌赛马啊。”


苏沐橙正准备上场,叶修站起身来,他把视线从大屏幕上挪开,意味深长地用指尖点了点桌面。“对手不是老韩,那就更不需要有心理负担了,照脸轰。”


“嗯!”苏沐橙点点头,伸出两指比了个V。


叶修目送她走出备战区,两队的备战区之间隔着一块弧形的裁判区,距离不算远,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的情况。韩文清正在向即将上场的郑乘风交待什么,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张新杰坐在他身边,本来拿了支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抬起头来的瞬间,也将目光投向了嘉世这边。


视线相触的一瞬,叶修向他挑了挑嘴角,意思是我知道你的意图了,咱们走着瞧。他看到张新杰抿着嘴微微低头,不知是不是回应。


在事先不知道叶修首战不出场的情况下,主动退让绝对不是韩文清的作风,只可能是有人提出了别的战术思路:单人赛送给叶修一分,韩文清则去应对一个更有把握轻松取胜的对手,既然胜负总要在团队赛决出,前半段保存精力更为重要。


思路并不复杂,或者不如说,叶修决定率先派出苏沐橙时打的也是同样的算盘。但他脑补了一下说服韩文清放弃打头阵的难度,觉得这实在超越了人类的极限。他无法想象那个少年是如何做到的,而且——他略带同情并且幸灾乐祸地想——误打误撞之下,他还让对方的计划落了空。


苏沐橙很快带着一分走下场来,嘉世的主场自然欢声雷动。韩文清的脸色更难看了些,他在个人赛第二场出战,毫无悬念地扳回一分。第三场开始之前,叶修留意到张新杰神情凝重地盯着屏幕,在看到嘉世派出的选手并非叶秋的时候,他以一个不太明显的动作松下了肩膀。


三场单人赛过后,双方的擂台阵容已经不难猜测,霸图把神枪手和元素法师等主力强手都放在了擂台,目的只有一个。


“取分是第二优先。”如果叶修能够听到对方备战区中的交谈,就会发现自己隐约猜到的意图,正被张新杰以最为简洁明了的方式传达给队友,“最重要的是,消耗叶秋。”


tbc.



评论(1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