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叶张】不证自明(3)

我也惊讶于自己的勤劳……

敲字敲得想买个机械键盘了都……_(:з」∠)_


===========


隔天的晚饭约在了簋街吃小龙虾,三人都吃得一手红油,叶修翘着小拇指在王杰希的iPad上戳戳点点,给方士谦展示前一天友谊赛的视频。尽管他已经万分小心,还是在屏幕贴膜上留了星星点点的油印。


“老韩大概吃错了药。”方士谦麻利地捏着虾尾一掐一拖,就完整地拔出一条莹白嵌红的虾肉来,他自信满满地下了判断,“就他们家那种打架不过脑子尽往前瞎冲的架势,这孩子非得让他们折腾死。对你们来说,这种脱节的辅助构不成什么威胁,这种一眼能看出来的事情你还要特地跑来问我?”


“想你了还不成吗?”叶修挤出个特别媚俗的笑,又递了一只小龙虾过去,“就想找机会跟你吃个饭。”


“滚滚滚滚,恶心不恶心。”联盟第一奶把嫌弃二字大大地写在脸上,“话说回来,精打细算的倒是适合你们家风格啊,你问那么细该不是想挖墙脚吧?观察一个赛季倒是正好。”


豪门治疗无弱手,嘉世自己的治疗虽然比不上方士谦出名,但也是联盟里排得上号的,只是心态有点野,在执行叶修的战术意图时总差着点节奏,而且年纪不小了,外界普遍预测他至多再打一两个赛季。


“你觉得从霸图转会到嘉世的选手以后还能安全地出去打比赛吗?”


“……你说得特别对。”


方士谦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叶修又捏着一只虾的大钳子把它从红辣的汤水里面拎出来。“说真的,我都想不出什么样的治疗适合他家,二赛季结尾那会儿,我还问过老韩要不要挖你。”


“哈?!”


这次连一直埋头专心吃虾的王杰希也惊讶地抬起了头。“原来叶神还想过挖微草的墙角呢。”他不动声色地换了个称呼。方士谦连忙表忠心:“我才不去,一股子海腥味儿的地方,一没涮肉二没炒红果,日子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过。”


“敢情你是为了吃才留在微草的?”叶修屈着手指扣了扣小龙虾盆子的边儿,“王大眼你别紧张,老韩看不上这货,嫌弃他不稳当。”


这下方士谦当场炸了毛。“卧槽,他哪儿来的立场说人家不稳当!等这赛季开打了让我教教他稳当两个字怎么写!”


“那个新人牧师确实看着比较稳当。”王杰希淡定地补刀,“DPS都想要个稳当的治疗——比较有趣的是,这样一个选手为什么会选择霸图。”


“本地人不愿意换城市?”方士谦以己度人。


“他不是青岛人,是十万八千里之外的西安人。人要是跟你一德性,那应该加入虚空。”叶修抽了一沓纸巾反复擦着手,方士谦鄙视他, 说你居然把人家户口都查得一清二楚了,真是要不得。叶修不为所动。“知己知彼嘛。”他说,“不过这问题解决起来不难,当面问他就好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确是无心,并没想到转天就真的有了当面问的机会。他跟苏沐橙本来买了中午的机票回杭州,结果遇到意料之中的萧山机场特产航空管制,起飞时间无限期待定,苏沐橙去逛机场的商业区了,他百无聊赖地坐在候机厅,瞌睡都快冒出来的时候,忽然看到个熟悉的身影从安检口那边走过来。


张新杰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拉着个式样简洁的登机箱,看起来像个要赶去大学报道的学生。相邻的登机口之间总共也就三五排座位,他也一眼就看到了叶修,虽然看起来稍显惊讶,但接下来就顺理成章地过来打了招呼。


“你队长呢?”叶修往他身后看了一眼,方圆30米之内都没有见到韩文清。


“队长先回青岛,我去西安。我们后天那一场对虚空,所以我请了一天的假回趟家。”张新杰想了想,又添上了补充说明,“我是西安人。”


叶修心想我早就知道,看了眼隔壁登机口的显示屏,果然是飞往西安的航班。他挪开了苏沐橙的背包,给张新杰腾出个座位。“西安人为什么跑那么远去青岛啊?”他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认为霸图是适合我且需要我的队伍。”


回答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叶修忍不住“哦”了一声。这回答的速度让听起来像是普通套话的答案变得不那么一般。一个一场正式比赛还没打过的选手,就能如此笃定地判断自己和队伍的契合度,这份自信是相当少见的。


“我昨儿刚跟方士谦吃了顿饭。你知道他吧?”他看到张新杰点了点头,玩治疗职业的没理由不知道微草的治疗之神,“他看了你前天的表现,判断你比较适合嘉世。”


这已经是某种略微不怀好意的试探了。叶修怀着一点恶作剧的心情窥探着少年的表情,但张新杰看起来平静如常。“嘉世已经走得太高了。”他说。叶修没有忽略他使用的副词。“而且,我暂时成不了你想要的那种治疗。”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哪一种治疗?”


“我看过你出道以来所有比赛,以及所有能找到的网游视频。”


这倒并不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霸图上下都恨不得把一叶之秋掰开揉碎了研究,能从他们的训练营里脱颖而出的少年,绝不可能对叶秋只有一般程度的了解。真正让叶修惊讶的是这句话里隐含的意味:张新杰通过看他的比赛,了解到了他想要什么样的治疗。这必须是建立在相当程度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之上,才能对他的战术意图有这样的洞察。


“那难道不是到嘉世来会更容易了解?”


“但成为你想要的治疗并不是我的目标。”


叶修一愣,察觉到自己被一种想当然的逻辑绕了进去。“你的目标是什么?”他改口问。


少年终于露出了少见的犹豫,看样子他不习惯把尚未实现的想法宣之于口。“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实现它。”他最终这样回答道。


“作为一个霸图人,你难道不应该理直气壮地宣称你的目标是打倒我吗?”叶修笑了起来,“不过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没法真心诚意地说祝你成功了。你不如另外许个愿,给我一个表达大度的机会呗。”


张新杰居然认真地想了想,“那总决赛见吧。”大约是为了逻辑上的无懈可击,他又补充道,“如果我们季后赛不在同一个半区的话。”


“这倒是没问题,那就……祝我们都好运。”


叶修伸出手去,张新杰回握住了。他的手指如同大多数电竞选手一样,修长有力,看得出保养得很小心,但手心的温度比一般人低一点。隔壁的登机口响起了通知登机的广播,张新杰跟他道了别,说下一次杭州见。他们之间的第一场较量将是嘉世的主场。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登机口后面。这赛季要有意思了。他想。


tbc.


评论(16)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