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符号的数目是二十五。书写脑洞的lo主是二百五。

【全职|叶张】不证自明(1)

手痒,作死,开个原作向连载。

亲友说唯有原作向长篇可以救tag,深以为然。不过我不保证能写成长篇。

就想写写原作世界观原作时间线里关于他俩没有被呈现出来的部分。

当然,充斥着大量私设和完全属于个人趣味的脑补。

唯一可以保证的是,这次既不会贵乱也不玩酸爽,1v1到底以表CP信仰(……

另,这时间段里大家都还不知道叶修这个名字,不过叙述中还是会写成叶修,尽量减少叶秋弟弟躺枪的几率(×


============


叶修在八月的末尾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北京。天已经不那么热了,只有正午烈日当头时还有些燥,他看了一眼白花花的路面,觉得自己仗着没人认识就没戴墨镜,真是个巨大的失策。


四赛季出道新人众多,联盟为了宣传造势,特别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召集新注册的选手来了个为期一周的集训。说是集训,其实大部分时间排给了电视台的真人秀类节目,“探秘联盟新秀的备战生活”之类广告语悬在联盟总部大楼的玻璃幕墙上,隔着八条街都能看到。最后还安排了一场汇报演出式的结业式,要求各队队长出席,说是要走个迎接新人的仪式,当然了,顺便夸几句也是必要的。


各战队都指着这活动宣传新人,配合度相当不错,尤其嘉世主推的是个罕见的美少女选手,运作起来更是不遗余力。叶修向来是个对商业活动退避三舍的主,但吴雪峰上赛季刚刚退役,新的副队人选还没确定,队里再没人能替他背这锅,而且陶老板幽幽地来了句“你总不能让小沐橙看起来没队长撑腰吧,在同期面前多没面子”,他也就不得不服了软,只是照例约法三章:不上台,不出镜,不接受采访。


他这点臭毛病,联盟全体都习惯了,从金主席到冯主席,人人都拿他没法子。毕竟人家三连冠时领奖都没上过台,这回这事情估计再磨也没有指望。他肯来就不错了,其余都随他去吧。——冯主席如是放话,嘉世上下才算是松了口气。


叶修卡着活动的前一天优哉游哉地过去,准备按联盟要求去跟新人们吃个晚饭,然后参加一下结业式的友谊赛就算交了差,谁知道刚走进电梯间,迎面就遇到了多年老对头韩文清。


“哟,老韩。”


韩文清显然对叶修出现在这里深感意外,眉头瞬间皱得能夹死蚊子。“你怎么来了?”


“奉联盟的圣旨来接孩子呗。你难道不是?”


场上打架他俩胜率不是四六开也有三七开,但要论斗嘴,十个韩文清也不是一个叶修的对手,所以韩文清就嗯了一声,抱着手臂不说话了。


“你们家今年也推新人啊?”叶修却不肯放过他,“几个?有漂亮妹子不?”


嘉世声势浩大的新人发布会提早半个月就搞得满城风雨,不打荣耀的路人都认得苏沐橙的一脸甜笑,在圈内更是早就成了话题。作为嘉世的主要对手,霸图当然仔细研究过这个枪炮师选手,但由于实战资料太少,情报十分有限。


电竞这圈子对女选手多少有点成见,看到漂亮妹子往往先产生花瓶的刻板印象,没想到叶修见面先拿这事儿嘚瑟,韩文清听着就觉得火大。“一个,男的。”他没好气地答道,“比赛又不靠脸。”


“就是,哥虽然长得比你帅,可也是靠真本事赢你的。”


韩文清狠狠瞪了他一眼。叶修穿着件淘宝爆款的白T,底下配着嘉世红色为主的运动裤,头发看着也有一两个月没打理,半长不长地戳在脖子和耳后,再加上夏休期熬夜开黑黑眼圈明显,精神头儿看起来不是很足。鉴于底子还行,难看是谈不上,但要说帅,那也是差着十万八千里。但连着三年都输给他的霸图队长根本不想就帅不帅的问题跟他争执,太无聊了,不如马上找个地方进游戏去拳头说话。


电梯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叮了一声,门一开,呼啦啦地涌出一堆穿联盟Logo polo衫的少年少女,认得叶秋长相的人或许不多,但韩文清那张脸可算是联盟招牌,本来叽叽喳喳的年轻人们立刻鸦雀无声。


这一安静,就显得苏沐橙下意识叫出口的那声“叶秋”特别惹人注意。半秒之后,电梯里简直炸开了锅。四赛季的新人大部分都是看着嘉世横扫全联盟的比赛长大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在训练营时代跟着战队出征时远远见过叶修,其他人都对斗神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向往已久却从来无缘得见。这会儿腼腆一点的小心翼翼凑过来求握手,胆子大点性格活分点的,喊出来的就已经是求竞技场开房PK了。


苏沐橙费了好大力气才挤到叶修身前,小姑娘大约没想到叶修真的会来,一脸兴奋收也收不住。“后头有节目组的摄像跟着。”她小声提醒道,“你怎么跟韩队一起来了呀。”


“就刚刚才碰上的。”叶修懒得多加解释,一面挨个儿满足大家握手的要求,一面随口问道,“哪个是老韩家的新人啊?特别待遇,给你签个名。”


年轻人们纷纷哗然。以霸图对叶秋的仇恨值,他家新人哪可能要叶秋的签名,拿回去还不知道撕了往哪儿扔呢。


“这是垃圾话吧?”刚才喊PK的少年回过头去问同伴。


“他的本意应该是。”他身后额发稍长的少年答道,“不过……”


他话音未落,已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替叶修招呼了起来:“新杰还不快过来,叶神说特别给你签名呢!”


叶修顺着一群人的目光看过去,那个少年本来背对着他正跟韩文清说话,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就回过头来。他个子不算高,戴着一副半框的银边眼镜,polo衫背后的荣耀Logo被形状分明又略显单薄的肩胛骨撑起来,像一双小小的翅膀。


他回头仿佛征询了一下韩文清的意见,霸图的队长黑着脸点了点头。少年就转身走过来,从原本夹在臂弯里的一叠资料中间抽出一本笔记本,翻开了扉页递给叶修。


“多谢前辈。”他说,语气平稳而有礼,“我叫张新杰,这赛季开始会成为霸图的正式选手。”


叶修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种画风的霸图选手,接过签字笔之前足足愣了三秒。笔记本扉页上印着占了半页纸的霸图Logo,他抱着一点中二的好胜心,特意把“叶秋”二字写到了Logo的上方,递回去的时候盯着张新杰的脸色,却没看到任何情绪的起伏,少年再一次道了谢,在他伸出手时以恰到好处的力度回握住了。


“老韩你可以啊!”叶修越过人群招呼韩文清,“这真是你家的小朋友?介不介意让他跟我打一场试试?”


“有点出息行吗。”韩文清冷眼看着他。旁边一直喊PK的少年已经闹腾了起来,反反复复地强调着PK就应该见者有份。


“如果前辈不介意的话,我很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不过——”


张新杰停了一下,抬起头推了推眼镜。透过镜片,叶修发现他有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白分明的眼睛。


“我的角色是个牧师。”他说。


tbc.


评论(35)
热度(3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别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